我的位置:首页 > 虚拟仿真资源 > 虚拟城市平台
三维地理信息系统(3D GIS)虚拟现实与沉浸式视觉交互

摘要:采用虚拟技术构建一个全新的可视化大场景,并提供实时的3D渲染。在虚拟设备支撑下构建互机制以及1:1的沉浸式视觉体验,从而为3DGIS用户的数据分析和决策参考提供一套完整的虚拟现实系统,支持多种数据源,包括ArcGisArcScene and ArcGlobe)、Google Earth数据格式,可轻松实现3DGIS桌面和大场景可视化环境的同步应用,在真三维的立体视觉中实时交互和实时漫游分析,让学生身临其境的编辑和分析空间数据,服务于课程教学和地理信息系统行业应用。

1.jpg

(上海英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技术支持)

优势与传统地理系统相比,三维虚拟现实与沉浸式视觉交互具有以下优势:1)可以在虚拟三维环境下进行三维数据分析,而不需要离开其熟悉的ArcGIS 3DGoogle™ Earth操作界面,可以直接将3D GIS数据和沉浸式交互环境进行同步连接应用。(2)不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去编写复杂的程序,可以直接实现3D GIS的数据分析。(3)不需要模型数据格式的转换过程了,可以轻松方便的ArcGIS 3D AnalystGoogle Earth的三维地形数据与虚拟现实大场景环境实现无缝对接。(4)将复杂的三维场景数据通过多个图形通道集群渲染,并同步显示于高分辨率大场景可视化系统环境中。

软硬件支持:需Immersion公司的三维地理信息系统(3D GIS)、数据手套5DT Glove Ultra 5 / 14头盔显示器。

目标课程:自然地理学、地理信息系统导论

教学知识点:点线面数据格式、数据编辑、DEM模型、表面分析、视域分析、通达性分析、地物建模、专题展示、行业综合应用等。

辐射专业:地理信息科学、城乡规划、自然地理

资源表现形式:三维虚拟系统

区域特点:南宁乃至广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