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首页 > 管理机制
管理规范

    地理自治区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地理过程与资源环境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立了较为完善的管理体系,实行中心主任负责制,统筹安排、调配、使用实验教学资源和相关教育资源,实现优质资源共享。进一步完善实验室、仪器设备、实验过程的规章制度,建立健全仪器设备更新制度;重要仪器设备、软件的供应商联系制度;仪器设备运行、维护登记制度;实验室管理制度及实验仪器使用管理规范;实验室安全制度,落实岗位责任制。规范试验流程,强化标准化管理,保障实验教学的全过程安全要求。
    中心网络管理平台具备了实验室管理、教师教学管理、学生实验管理、实验教学评估、实验实习考核管理、成绩管理、实验项目审批、验收等信息管理多方面功能。中心的管理平台与学校的实验教学网站实现无障碍互通,不仅有助于中心及时掌握学校各项实验教学政策、动态,也实现了中心各项实验教学数据自动进入学校实验教学数据库,极大地方便了面向全校的开放和共享、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