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首页 > 管理机制
组织保障

    广西师范学院一直重视实践教学和实验建设,学校对地理科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及虚拟地理环境实验中心专门制定了特殊政策、实施了若干措施给予重点支持,学校在教学委员会下增设实践教学工作委员会,负责制定全校实践教学规划的执行、实践教学的组织协调等工作。学院主管本科教学的领导是学院实践教学工作的第一负责人,负责学院各专业实践教学和大学生实践创新训练计划等管理工作。
    实验中心实行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下的主任负责制,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由院士和知名科学家组成,对实验中心的建设、实验教学进行指导。中心主任全面负责中心的发展规划、建设、管理和实验教学改革;中心设常务副主任1名,负责中心的日常管理;副主任1名,负责实验中心建设项目和大型仪器设备管理;中心秘书1名,负责中心网站建设和维护、相关实验活动的协调与信息收集等;行政人员2名,负责实验中心日常事务、网站建设、维护和预约登记;实验员3名,负责实验准备和辅助工作;实验技师3名,负责仪器维护、维修和调试;专职实验辅导教师3名,负责常规实验教学、实验场经常性实验项目和开放实验指导。经过多年的建设,中心形成一支由学术带头人或高水平教授负责,热爱实验教育,教育理念先进,学术水平高,教学科研能力强,实践经验丰富,熟悉实验技术,勇于创新的实验教学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