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首页 > 虚拟仿真资源 > 仿真地理教育平台
广西自然地理和人文地理综合实习

    野外实习是地理学专业教学活动的基本环节,是培养学生观察、认识地理现象,掌握地理野外工作方法的现场教学活动。因此,结合已有的素材,制作了广西自然地理与人文地理综合实习视频,本视频通过选取广西桂林、来宾、柳州、百色、崇左、南宁等地具有典型性、综合性和代表性的不同自然地理要素和人文地理要素特征区域,充分展示广西自然地理要素中典型的喀斯特峰林地质、地貌特征、岩溶植被、地上、地下河双重水文结构特征以及广西山区农村经济的发展状况、新农村的建设、民族风情以及广西工业的发展。该视频有助于参与实习之前的学生先观摩,充分做好出发前的准备;而没有机会参与实习的学生也能有身临其境的体会。同时该视频也可以更好地服务于课程教学和应用于自然地理、人文地理行业领域。
    为了解决地理师范生和地理教育硕士的教育实习问题,提高他们的课堂教学实践能力,有必要建立地理师范生和地理教育硕士课堂教学技能训练的专用实验室。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建立了“地理教育过程模拟与分析实验室” ,该实验室的功能如下:具有远程交互功能、能解决常规教育见习成本高的问题,具有录制播放功能、能解决地理教学视频录制剪辑问题,具有行为分析功能、能实现定量定性相结合的课堂评价。

自然地理篇:

 

 人文经济篇: